Love is where my 西皮s are!

【吐槽】失忆后对暗恋对象态度很差,该怎么道歉

如题,本人的感情生活近日出现了一些问题,前来向广大神通的网友们求助一番,知道你们不是安倍晴明那种水货,希望能获得一些靠谱的建议。

先简要交代下故事相关人物。

男主角,我,坐标大江山,爱过拽过失忆过,想的起来很多却独独想不起和你曾经的点点滴滴,标准狗血剧苦情男主角剧本,颜值的话,不是本大爷吹,拿个七分还是没什么问题。

既然是狗血苦情剧,有了个帅气温柔又多金的男主角,怎么能少了女……另一位男主角呢?本次黄金独播剧场还有一名主角出场,也就是本大爷的暗恋对象,为了方便接下来的描绘剧情,就先简称C吧。我的眼光一顶一的好,C白发飘飘,脸只有巴掌小,暗金的眸子永远闪动着光泽,只要他站在那儿就是最耀眼的存在,颜值九分,几乎被所有人公认。

至于为什么说是几乎……C那个家伙听说他自己是9,我只有7,觉得很不服。

“挚友的颜值分怎么可能没我高??等等,吾友怎么会没有十分,给出这种分的人确定不是傻的吗?”他费解地摇摇脑袋表示对此理解无能。

其实C说的很对,给出这种分的人的确是个傻的,因为恋爱中的人都是魅妖的宠儿,就比如本大爷。

人物介绍到此结束,下面正式进入剧情。

多嘴一句,虽然这码打得比纸糊的都薄,下面一切还是用代称解决,毕竟朦胧产生美对不对?

 

WARNING:本剧改编自现实,带有暗恋、暧昧、灭国、失忆等狗血剧情,雷者自退。请勿与现实对号入座,这会给当事人的恋情造成极大影响。

严格来说,C算不上是大江山的妖怪。

我是个在大江山土生土长的,看着它从最初的荒山野岭到现在的灯火通明,少说也有五六百年。

因为我有点头脑有点本事,就传出了点名声。于是乎,C就在大概近二十年前来了大江山,说要来找强者(也就是我)挑战,磨炼自己的实力。

那时的他远比现在更耀眼,也更锋芒毕露。不同于常见的温润美男和妖艳蛇蝎,他凌厉而有侵略性,妖气四溢,丝毫不懂收敛收敛自己那一身可怖的力量,四周小妖们吓着了,被妖气震慑得一步都迈不出。

见他第一眼,我就觉得这小孩的实力不弱,不过要打我还是差上一线,想着还是不要欺负小朋友,对他的邀战也就都摆手笑笑。可这熊孩子,没跟我打成就到处找别的山头最强者打架,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把附近的大妖打得鼻青脸肿,一起到我这哭诉“求求大人您把C好好教训一顿”云云。

看着几张肿得滑稽的脸,我心觉好笑,面上还是一脸严肃地答应了他们的恳求。

C着实有些本事,本大爷没怎么留情,他也在我手下撑了五六个回合才倒下。打完后C转身就想走,我难得碰上个能打得尽兴的对手,就追上去想请他喝趟酒,他转过身来,有些意外,不过还是笑着同意了。

他打架没打过我,心里还憋着一口气,要和我拼酒,结果我刚有点醉意,他自己都快倒了。

在月下,C的白发幽幽地发着微光,沉溺在酒意中的他有些晕乎,眸中的金阳晕染开,温暖又柔和,倒是和他白日风风火火的性子成了鲜明对比。

喝醉的C知无不言,问他什么都乖巧地回答,一说还容易停不下来。我坐在石桌的这边,撑着头微微前倾,对面的他在那比划着自己的过去。

真是……可爱的很。

C告诉我,他四处找强者挑战,从来没有一个妖怪是他的对手,但是我的实力比他更强,他有些挫败。他瘪了瘪嘴,而后又补充一句,迟早有一天他会战胜我的。

“正好我也没什么事。”帮他拭掉嘴角的酒液,我看着他的眼睛,不知道怎的就鬼迷心窍了,“不如让本大爷来给你陪练吧。”

 

从那之后C就天天缠着我跟他切磋,他从最开始的六回合逐渐到能在我手下过十三回合,本大爷是不可能年老色衰实力大减的,C的悟性很高,上限也大,我不禁开始好奇他能成长到何等地步,就开始偷偷摸摸关注他。

……没想到这一关注出毛病了,我看上他了!

事先声明,我的关注并不是那种变态一样的跟踪偷窥,不过是派下人跟着他去人间了解下他爱吃的食物,去他常去的小酒馆套套其他人的话,给他摘点合他口味的水果喂他顺便调戏,偶然再去观察一下他洗澡的小河……看吧,多么符合社会主义兄弟情!

可我怎么就在路过他洗澡的时候硬了呢,为什么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可身体的反应不会骗人。是的,我喜欢他,我爱上他了!迷恋到连自己都莫名其妙的地步,只要他跑掉了,无论是什么地方,就是地狱也好,就算天涯海角,我一定都会追到你,杉菜,C,我要你知道一件事,就是我要定你了!

在那之后我对他暧昧起来。他说想休息我就邀他来我的宫殿借住,他谈起人类世界我就请他和我扮成人类情侣去逛庙会,和他勾肩搭背,装作不经意地去蹭蹭某些敏感部位。

C他表面上是个大大咧咧的直爽妖怪,其实很容易害羞。去逛庙会的时候免不了会被那些商户们调笑,比如什么“打中之后送你媳妇儿”、“需要拿两份吗,情侣款的”,我在这时候就会搂过C化作的白纱女子,一副“我们很恩爱”的样子,C则会受惊地往后缩,整张脸烧红,反被调笑得更厉害。

C身上仿佛有着无限活力,每次在我手下落败后爬起来就要再战,我有次把他拦下,拉他坐下喝酒:“挚友之间的切磋,点到即止就可以。”本是句无心之言,却不晓得哪里戳到C了,他卡壳在原地,过了半晌才憋出句“吾并没有说过你是吾的挚友。”

“怎么,本大爷还算不上你的挚友?”装作读不懂气氛,我哈哈大笑,把手上攥了好久的一串铃铛掷给他,“今天不和你打,作为补偿,我把这铃铛送给你吧。”

我蹲下,把那根挂着铃铛的红绳系在他的脚踝上:“以后你何时想再战,或者想找我来陪陪你,摇响这铃铛我便会出现。”

C愣在原地任我给他系,我勾了勾他圆润的脚趾。

“怎么样,够做你的挚友了吗?”

他猛地跳起,蹭蹭蹭地就跑远了。

第二天他像没事人一样又出现在我面前找我切磋,喊他挚友他还是嘴硬不肯承认,我疑心昨天的试探打了水漂,不过那铃铛还好好地抱着他的脚踝。

 

……在那之后发生了些糟糕的事,同族被居心叵测的邪恶之人利用,我因疏忽大意被其砍下首级。当时C刚好不在,回来后就只剩这残破的大江山和我失去头颅的身躯。

听那个被利用的同族讲,在我死后,C幻化成了女相,孤身闯入敌军中想复仇,不顾自己被砍下的手臂,生生地把我的头颅从层层包围中夺了回来。C用带着断口的胳膊抱住我的头颅,将其和身躯放在他用血画出的妖阵中,复活了我。

不过逆天换命之事不可能不付出点代价,C欣喜地走向我,张口想要说什么的时候,我说了一句现在回想起来想打死自己的话——“你……是谁。”

话音落下,空中还响着铃声的余韵。

对面的C低下头,几个呼吸后,他抬眼笑道:“我是你的挚友……xxx。”

C的欣喜和沉默,成了我有记忆以来的第一个画面。心口隐隐作痛,但我找不出哪里出了问题。

 

原谅我消音真名毁了气氛,接下来也不会再有什么伤感的事了,你们即将看到一个沙雕至极的我干出多少垃圾事。

C一直如影随形跟着我,我问他原因,他就重复着我是他的挚友,可是我搜刮尽了记忆还是找不出一丁点儿例证,而且他还是个大男人,所以我先入为主地认定了他是个喜欢偷窥他人的变态,干啥事都躲着他。

我的记忆模模糊糊,只有个绝色女鬼的背影还算清晰。那艳鬼身披白纱,站在遍地鲜红中,对我敞开怀抱,面上一抹妖冶笑容。偶然看见一鬼女在枫叶林中跳舞,与我脑海中的身影似乎重叠,我就对她展开了疯狂追求,不清楚是不是为了爱,可能只是想找回曾经的影子。鬼女心中有了人,我追求无果,也想不起来自己该是做什么事的,只能喝酒浇浇闲愁。

C知道这事后开始阻止我,说是女人和酒害得他挚友堕落,他要让挚友回到当时的那样。我心里正烦着,脑海里没有头绪,他又跳出来说些我听不懂的话,一时冲动,嘴中就跳出了些伤人之语,在他无措驻足之际落荒而逃。

最初C到处找我,邀我喝酒,找我切磋,我都避而恐之不及,听到铃响就快跑,免得又被缠上。到后来C去找了那鬼女心中的阴阳师作同盟,看到他们的时候我内心并没有看到情敌的不爽,而是一种类似于被背叛的愤怒,怒火中烧的我和C狠狠打了一架,恍惚间封锁的记忆有些松动,我想起C是我的酒友,对他也就没那么嫌弃,好歹是能一起行动了。

我仍以为那鬼女即为记忆中的女子。与C喝酒时也聊了不少我对于我和她的过往的种种猜测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我谈到以后跟那鬼女一同逛庙会时,C突然安静了不少,脚上的铃铛随风而响。看着落寞的他,我一阵心悸。

我问过他为什么那么喜欢一个破铃铛,他说那是很重要的一个人送给他的礼物,他轻拭铃铛,笑得有点怀念。我看他不想多说,就没有再问下去,心中泛起酸水,可我没有立场。

 

现在我把一切都想起来了。

是了,我的酒友是C,我的挚友是C,我的“媳妇儿”是C,我的暗恋对象还是C,偷窥他的人是我,跟踪他的人是我,变态还是我,可我现在心安理得地把一切都给倒了过来,给自己添美名,给C背黑锅,错爱了人不知道,对C态度那么差还有脸因为他喜欢别人去泛酸……

我就差用葫芦把自己闷死了。

现在情况是这样的,每当我下定决心和C摊牌道歉表衷心的的时候,他总会觉得我性情大变而疑心是那事的后遗症,打断我的话自己跑走陷入自责。

我不忍心再看到他红着眼睛跑回来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了。

你们说我还该不该道这个歉?

 

热门评论

1. ……你这码打得还不如白打,依我看你不道歉就只能永远挚友下去,道个歉说不定还能破而后立,都是上过我的生死簿的人了,怎么还这么磨叽。

2. C他这是有心理阴影了……?需不需要联系一下黑晴明大人帮他洗个脑?

3. 真是非常抱歉……酒吞童子先生,都是我才害得您和茨木的感情受挫,我、我这就去找那个源赖光理论清楚!

4. 我也有过失忆的经历,最可怜的不是当事人,而是被他遗忘的人们。如果真的想为C好点,还是请你们找个好时机说开吧。

5. 槽主能想起忘却的一切真是幸事,我的挚友或许永远想不起来了,可真是羡慕那个叫C的呢,唉……




开学了,失去沙雕能量

不过后面几篇会尽力写的沙雕的......这个我自己看着都,无聊,唉,有妹子喜欢真是太感谢啦,爱酒茨,爱你们!!

评论(52)
热度(7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教主穿靴子【原床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