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where my 西皮s are!

【知乎】大家有对同一个陌生人一见钟情n次的经历吗

看到吞皮时的鸡血产物,甜得傻缺

ooc预警



RT,在漫展中跟两个coser合过影,角色不同,都在第一眼就被帅软腿,从此记在心里念念不忘午夜梦回,跟闺蜜天天讲我两个老公的那种。昨天才知道这两个是一个小哥cos的,只是中午换了趟衣服。两个老公合二为一,我都要怀疑这是上天给我的暗示了……你们说我要不要去追?

关注问题     写回答、

 

 

掉毛不掉发

B站知名美妆博主学徒

9940 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我大概想了想,身边有个剧情梗概和你差不多的朋友,不过他的故事那叫个波澜壮阔跌宕起伏,发展到最后还完全偏离了主题……

我就给你们好好讲讲这件事吧,顺便告诉你们一个我从中悟出的深刻道理:永远不要招惹上一个脸皮薄的死傲娇,除非你也是个不爱说人话的。

我朋友性别男,性格好,大气直接爽朗,笑起来像太阳,人格魅力满分。颜值emmm不是我吹,要是老子这张美颜只能打3分,他也打得了个3.5,更别提我可是公认的9分帅比,所以你懂的,这位是个颜值能打10分的大佬。方便起见,我就简称这个帅哥叫C了。

C和我都是xxx大学的子民,住一个寝室,自然而然地就熟稔起来,成了勾肩搭背的那种好损友。大学活动多,其中有一项就叫什么“歌王争霸”,名字土气得要死,我本来还想上去一展歌喉,结果看这垃圾名字我就把申请书撕了,谁爱去谁去。

于是那次活动我陪着C一起看完了全程。

前期还好,奇葩遍地的比赛把C逗得直笑。平心而论,和C坐到一起福利真的好,他本来就招小姑娘喜欢,还是那种一笑起来魅力直升正无穷倍的朋友,一堆小姐姐自动自发地围在他边上,我也一饱眼福,hin是满意。

可是是比赛总会有高潮。

化名“醉歌纵酒”的选手压轴登场,桀骜的红短发和佛珠的反逆搭配,大敞胸脯的黑色夹克,引得全场少女尖叫,宅男打call。这位是最有实力的一个选手了,人帅声苏。C看嗨起来,疯狂打call。我看他这么激动就想拿手机录个像留念。哪知道我掏到一半,C就安静了下来。

嗯?我顺着他视线一看,发现是醉歌看向了我们这边一区——我这一排——我右边。当范围缩小到C的时候,醉歌眯起左眼送了C一个wink。

C的脸瞬间爆红。

拍下这张图,我在脑海里自动加上粉红泡泡滤镜。

 

“狗子你还记得吗,那天醉歌上场的时候,那个走姿,那个气势,那个眼神!简直跟走T台一样啊啊啊啊A气爆棚!!!他那一头短发红得像火,视线凌厉而禁欲,反而带出了一丝丝的性感和诱惑!”C带着星星眼怒摇我,“你知道吗狗子,他就是在那土里土气的现场一股脑地投下十几个炸药包又一瞬间燃爆,在这一片天炸出了专属他的绚丽花火啊!!!!!!”

是是狗子知道,狗子全都知道了。狗子不仅知道你刚才讲的那一堆,狗子还知道那劣质烟花里混了迷魂药,一炸炸到你心里去了。

C在醉歌表演完之后就跟魔怔了似的,每天起床开始呆坐傻笑,每过一小时都要跟我重复一遍上述对话模板。每次都有新赞扬,每次都有新花样。毫不夸张地说,把C的每句话都背下来,我可以一口气夸奖雷锋叔叔八万字都不带停。

他自那以后每隔几天就拉我去KTV练习,从性感烟嗓到海豚音一个个都试过,可是取得的成绩都不理想。

是了,C对音乐一窍不通。

不过他并不死心,觉得多加练习总归是可以的呢?

C对我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希望以后能和醉歌偶像成为挚友。

“他简直就是一片漆黑中的明亮灯塔,我们学校竟然有如此夺目的人物!”

“体魄、头脑、酒量、歌喉,样样皆为上等,我从未见过这么完美的一个人。”

虽然少年人的感情世界很美好,但是他把这些话和我分享实在是有恶心我的嫌疑。

因为C那天就擅闯后台要来了醉歌的QQ号,加了好友却一直放在特别关注里落灰。

“……你这么想表白去跟他表哦?跟我讲也没用啊??”

“……”

“哎呦打扰醉歌学习多不好啊!”

“所以打扰我的学习就很好嘛?”

那边安静了一会。

“是啊”

……

你们见过这么见色忘友的人嘛,没有!

C的练习没有取得一丝成效。

C从没有和醉歌聊过天,只敢默默窥屏。他说是不想打扰醉歌学习,自己只是一个小粉丝什么的。可是我清楚,当时的他已经把醉歌当成了人生目标去仰望,而对方可能根本不在意他。C把自己看得卑微得不得了,有点心疼。

那wink也许这只是全场表演中微不足道的一个小插曲,但我想那确确实实是缺少生活经验的C所经历的第一次一见钟情。过分的说,就那一个照面,把C拉到了名为醉歌的深渊里,爬不出来了。

 

大学的时光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了我们这一届要毕业的日子,C、我,和其他几个关系不错的朋友约了一起去唱K。

C一直把醉歌看成遥不可及的星星,之前每天必和我吹一波醉歌的好再大表忠心。可是距离毕业越来越近,他这话倒是越说越少。我问他什么情况,他跟我打哈哈说之前那都是开玩笑的,哪来那么多什么挚友啊,活下去的动力啊这种说法。

因为他好久都没喊我跟他去练习,我估摸着他该是走出来了,还挺宽心。结果一进KTV,他就上手点了醉歌当年唱的那首曲子,熟练得很。我心一沉:得,这还没走出来。

我说C怎么天天半夜出门吃夜宵还不给我带呢,肯定是跑K歌房里练习去了。

你说说啊,C一个要脸蛋有脸蛋,要身材有身材,要智商有智商的新世代好男儿,就这么被一个不娶何撩的偶像毁了,值得吗?

一边搀着醉迷糊的C出去透风,一边为C的前程担惊受怕,我决定了:就算不能帮C忘掉醉歌这种辣鸡渣男,也要帮他找个新偶像!

【手动再见】我知道我不是个锦鲤,可是我心里刚冒出这个念头,一阵歌声就随风卷到了我的耳朵里。

那歌声霸道中带着洒脱,有一丝醉意却不着绵意,慵懒而又显得狂放不羁,一听就感觉这哥们是个头头,帅得都要跟老子差不多了,改天去结交结交。就是……就是感觉跟谁有点像?

我在心里作着评价,一边思索着那不知从哪来的熟悉感。把这音色跟许多人作比较,以至于什么时候背上的C转醒了都没意识到。

而他老大爷醒过来第一句话就让我醍醐灌顶——“是醉歌!”

是了!我说这声音怎么既视感这么强,简直跟当年那拽得二五八样的醉歌一模一样!

然后C独留我在原地恍然大悟,跳下我的背就跟一阵风样冲进了声音来源的那间房里。吓得我一个羽刃暴风就追了上去:“哎、哎!!!等等我啊小茨崽子!”

还好他喝醉了跑得没常日快,我跟他几乎是同时到达的房门口。松口气,本以为我能阻止他伸向人家门的魔爪,结果这家伙倒是聪明了,手被控制住,脚上毫不客气地就踹——“醉歌!!!”

那门虚掩着,一踹就开了大半。我往里看去,不出意料地看见了那个在麦位的人正闭眼高歌,一头白发显眼至极。

嗯……等等,白发?醉歌不是红发吗?

人家倒是很好脾气,看到我们之后震惊了一小会,平静下来后友好地和我们握了手,自我介绍说可以叫他“酒歌狂行”。——这名字让我眯了眯眼。

C好像还没接受过来这家伙不是醉歌,一直傻愣愣地盯着酒歌看。我抱歉地对酒歌笑笑,解释了C那声“醉歌”的前因后果,他似乎很惊讶的样子,随即大度地摆摆手说没关系。酒歌还当即表示如果能让C开心点,那他可以为C唱几首歌。C毫不客气地点了五六首,估计还醉着,疯狂地给酒歌在打call。结束后酒歌主动和C交换了微信。

C愉快和他挥手:“醉歌!!再见啦!”

我面上难掩尴尬,酒歌倒是自然地同他道别,面上没一点不悦的。

C在回寝室路上又和我絮叨一会,什么“酒歌真帅啊,也许醉歌以后就能变成那副自信满满的样子了吧”、“像我这样的垃圾根本不配成为醉歌的挚友”、“好想知道酒歌周围都是些怎样的人啊”“只有酒歌这种人才有资格和醉歌站在一起”,全是些意义不明的话。

练习了整个大学时光,严重的时候嗓子都吼哑掉。C从未忽视过他和醉歌之间的那条鸿沟,却从未意识到那距离大得他穷尽一生也无法跨越。

酒歌的出现狠狠打碎了他“只要努力就可以跟上醉歌的”这种幻梦。

路灯把他的影子拉得斜长。

“……别想那么多了,回去好好睡一觉吧。”

我轻声说道。

第二天C就恢复了以往的活力,只是他嘴里挂着的名字从醉歌一个变成了酒歌和醉歌混合,算是对半开吧。

他说他找到了新的人生目标,就是拥有和酒歌一样的气势。我打趣他怎么不去微信找酒歌取取经呢,他沉默一会没说话。

我就只能看着他,也没有任何办法。

 

⬆️以上皆为放屁。

什么梦想啊追逐啊鸿沟啊距离啊自卑啊,我再相信这种东西我就傻得跟安倍晴明没什么区别了。

就像酒歌打碎了C的幻梦那样,事实击破了我脆弱的小心脏。

酒歌的事老在我心中午夜梦回,当然不是说老子暗恋他,只是想起来他的五官神态和习惯性动作,给人感觉不过是把醉歌扔漂白剂里洗了一发。

……最明显的相似点其实是身材和衣着,大冬天的露八块腹肌还一点不冷的,我也就见过他俩了

于是我暗搓搓加了他微信。第一次我发请求叫“您的小粉丝”,过了几个小时慢悠悠被拒绝了,第二次我改成“C他朋友”,对面秒加我。

有趣??

我刚在琢磨先发什么过去显得自然,对面的消息就蹦出来了,一条接一条的:

“你是那天C旁边那人?”

“C不是加我微信了吗”

“怎么不和我说话”

“我又有哪里不合他心意了”

“唉帮我问问他喜欢什么样的人”

“红发不行白发也不行”

“喜欢什么颜色啊我去染”

“真是的之前QQ擅自要走了不跟我说话”

“微信我给你了还不肯和我聊天”

“不嫁何撩???”

我大脑当机,就记得之前骂醉歌不娶何撩来着,下意识回复:

“对啊不娶何撩太过分了!!!”

对面也很愤慨:

“是啊不嫁何撩太过分了啊!!!C一进学校我就对他一见钟情,我怕自己魅力比不上他苦练歌,好不容易在歌会上引起他的注意,结果过几天对我的新鲜感也没了!!我以为他嫌我造型不对劲,换个色调C第二次还来撩也不负责这个不是一般的过分了吧??!!”

“以为自己好看就可以随便诱惑别人嘛!!!”

“他下次不以身相许我^&%$&*#*&((!”

……

我rnm。

 

一周后,我送了C一张电影票,美其名曰抽奖抽到的没时间去,半是恳求半是逼迫地让他去看了。

戴上高帽和墨镜,我拿着某位低调人士友情赞助的同场票偷偷摸摸提前坐到后面一排,看着C毫无所觉捧着一桶爆米花坐定在那个位置上。

一个红发男人走了过去:

“对不起……能让我借过一下吗?”

他的嗓音低沉而霸道,明明是抱歉的语气却硬是被他说出了一股强势的味道。

C嘴里的爆米花都嚼不动了,微张着嘴傻盯着他。

男人掏出电影票,扫了一眼又揣回去。他大步迈过,在C身旁坐定。

“没想到我正好坐在你旁边。距离开始还有挺长一段时间的,不如先认识一下?”他点点C的额头,微笑道,“这次我叫赤焰狂歌,你也许愿意叫我醉歌纵酒和酒歌狂行。”他说到这脸上表情没憋住,估计是觉得太中二了:“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叫我的本名,我是酒吞。”

C还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另外请你相信,虽然我们似乎是第一次见面,不过我对你一见钟情了。”

C的爆米花还没咽下去。

“你的爆米花好像很甜?”

我忍无可忍地从座位上跳下,一手摘下帽子就往他们面前一扣,一手把C的脑袋往酒吞脑袋上凑——

“请你们接吻!”

于是他俩开开心心地HE了。

 

所以这就是一个双方都觉得自己小可怜自己比不上人家的可怜故事。不过也还行,兜兜转转的虽然浪费了好几年浪费了好多眼泪浪费了好多我的心疼,他俩最终还是在一起了。

心疼地抱紧单身的自己。





hhh一看到皮就感觉,这哪里是大江山鬼王啊,真的不是大江山歌王打错字了嘛!!!

三个皮不是每个都有酒有醉反而全都有歌简直有毒啊!

思路疯狂跑偏就出来了这种东西,一路上思维就跟脱肛的野马一样【我没打错字

吃粮愉快呀妹子们!!!有空记得点下小红心小蓝手什么的www

嗨呀顺便求fo求梗!!!!!




评论(25)
热度(3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教主穿靴子【原床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