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where my 西皮s are!

【酒茨】论占卜之印在生活中的实用性(上)

1

“哈?找到真爱?”酒吞一脸怀疑地盯着对面的八百比丘尼。

“是的,您会在几日之内找到您的真爱......就占卜来看的确是这样,不过......”八百比沉吟片刻,待酒吞等不及地想要开打时不慌不忙地丢了个星之咒。

“啰嗦,有什么快说。”

“哎呀,这找到真爱的方式可真是非同寻常。”女人看着手里的水晶球,啧啧称奇,“难怪您这真爱也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主。”

“我真爱是什么笨蛋我自己知道,”酒吞无奈地揉了揉根本不存在的眉毛,“......就这些废话?没事我先准备了。”

“这么急......”八百比装作一脸失望,“我可还想提醒提醒你......”她迟疑片刻。

“算了我不想说。”

酒吞直接回了她一颗暴击的葫芦籽。

没有狂气,也要表现出自己的愤怒,这是大江山鬼王该死的尊严。

“这么想打架?”八百比随手扔了个占卜之印覆盖住了酒吞全身。

与往日有些不同,今日的施法动作有了些细微的改变。

愤怒的鬼王大人完全没有注意到:“呵,这印子对本大爷一点效果也没有,跟你打架还没跟茨木那个家伙打得痛快!”

片刻后酒吞带着自己的鬼葫芦趾高气昂地离开副本,原地只留下了一个虚幻了些的八百比。

她掩嘴轻笑几声:“果真是没有效果?”

2

酒吞童子正在回寮的路上。

近些日子大江山和阴阳师的关系好上了不少,互相串门是个平常事,双方同时会为彼此打打工,妖怪有实力,阴阳师有资源,也算是一种互利互惠吧。

眼界高如酒吞童子,也会被晴明开出的一些价码所打动。

比如这次,晴明想找个高级的妖怪帮他刷困十九,报酬是六号位六星暴伤破势。

这御魂一看就是最适合茨木的,酒吞见到任务就毫不犹豫地接了下来,要知道他可是个关心下属的好上司。

现在的酒吞带着自己的报酬快步走着,他几乎已经能想象到那个白发的笨蛋一脸兴奋地迎接他,再被他拿来的御魂惊喜,狂吹自己一通时那双眼发亮,脸颊发红的可爱模样。

可是今天八百比那个老女人就是要和他作对。

她用的那个毫无效果的占卜之印根本没有被抵抗,切切实实地砸到了他的身上。也不知道是什么妖术,在他脑子里仿佛形成了一道屏障似的,阻碍着什么东西的传达。

3

就这么一路心神不定地到了寮里,打开大门,却看到了大天狗一脸欠揍地倚在庭院的树下。

“哟。”他冲着酒吞挥了挥扇子,站直,掉下了一地狗毛,闪着亮光“我今天来这串串门,不欢迎我?”

酒吞一葫芦把他掀开:“茨木那家伙在哪?”

“嗤,你们两个还真是挚友,满脑子都是对方。”他朝院里挥了挥手,“茨木,你挚友回来了,刚还用葫芦打我,你说说这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待客之道。”

大天狗坏心眼的顿了顿,对着酒吞漫不经心道:“你看看人茨木,听说我来了立马去拿好酒招待,真是怪不得烟烟罗说茨木特别喜欢我呢。”

“这种拙劣的谎言我会信才怪。”酒吞冷笑一声,狠狠拔了他一根毛。

大天狗“嗷”的惨叫起来。

茨木听到动静探头出来:“嗯?出什么事了?”

他的鬼爪还提着坛酒,如果酒吞没认错,那是三个月前茨木亲手买回来放在柜子最深处的极品。

暗恋就此终结,酒吞怒从心头起,打断了大天狗头顶上那根树枝。

茨木没察觉气氛,看见酒吞就开始傻乐:“挚友!你回来了!”

酒吞没说话,只是把那破势递给了他:“给你的礼物,好好收着。”

“下次打架的时候注意点,别伤着自己,那样我心里也不好受。”

下次出去切磋的时候悠着点,别又把别人打得残废,净给我添麻烦,烦人。

茨木:“诶?”

酒吞一愣,急忙为自己之前说的话辩白。

“等等怎么回事?茨木你没想多我就是在关心你你要小心点把自己照顾好......不对我在说些什么东西?”

静静围观的大天狗突然“噗嗤”地笑了一声。

4

大天狗渴望的待客之道最终还是实现了。

三人面前各摆一杯酒,气氛肃穆地就像在搞三方会谈。

茨木先给他的挚友斟满一杯,恭恭敬敬的态度,特意递到了酒吞身旁。而后他给大天狗随意倒了半杯,推了过去。

狗子行了个假吻手礼致谢,被白发大妖扇了个巴掌。

酒吞怎么看怎么火气,拍案而起:“茨木,你给我老实交代清楚,是不是在和这个傻Ⅹ谈恋爱。我们大江山是没什么封建意识,不拦你们自由恋爱,但是这种玩意儿一没实力二性格恶劣三不适合你,他不能胜任你的伴侣,你可得好好给我想清楚了。”

茨木听的云里雾里:“挚友,我跟大天狗有什么关系吗?”

“怎么没有关系!你看看你,竟然这么费心费力地招待他,我回来你连个迎接都没有,你还和他喝酒,本大爷平时没有陪你?别当我不知道你天天和他组队打魂十,难道本大爷就不行了?”

“挚友怎么可能不行!”白发大妖突然站起,激昂道,“酒吞童子可是这世间无敌的男人!无论何时都难倒不了吾友!”

酒吞突感一阵无力:“你还记得就好,别把你友人给忘了。给你的破势拿好,你要是真喜欢他就和他一起出去住吧,平时他欺负你记得打他。”

“吾友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大天狗看够了笑话,打算出来点醒某个深陷咒术而不自知的鬼王:“行了酒吞,你就没发现今天你有些不对劲吗?”

酒吞&茨木:“啥?”

“别忘了八百的那个占卜之印,我听闻有个咒术能把妖怪内心最真实的情绪给反映出来......哈哈,再见了!茨木,改天继续喝酒啊!”语罢,他扇动翅膀逃跑,留下两个各自沉思的大妖。

“不对......他怎么会知道......哦对了,羽毛!那羽毛是水晶的!我说这垃圾怎么对我的事门儿清原来他是水晶球变的!”酒吞一把拉过还在迷茫中的茨木,“走!我们去找那个老女人把话说清楚!”

茨木:发生了什么???

 

 

 

紧赶慢赶终于赶出来了......下篇等下周发,惯例的甜饼

怨妇吞后篇会拽回来的!

算是500fo贺文?有什么想看的点梗或者想让我填的坑可以在下边提......

哎呀突然想写维勇的AU,五连冠茨木和因为个人实力太突出而被国家队嫉恨以致出队的酒吞,茨木自愿来当教练并且各种夸赞各种支配......吞装作很冷淡心里那叫一个爽翻天.一路挂一路拽直接到金牌,然后表白了嘿嘿嘿......

不行了我好想写啊

评论(4)
热度(108)

© 教主穿靴子【原床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