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where my 西皮s are!

【酒茨】怎么让上司停止误会自己和上司的挚友之间的关系

酒吞视角前篇  【吐槽】失忆后对暗恋对象态度很差,该怎么道歉

                    【吐槽】跪求暧昧又正直的挚友之间撩闲方法

茨木视角前篇  【吐槽】如何找回和挚友相处的感觉

极微光切注意,几乎可忽视

 

大家好,来这个吐槽论坛是朋友推荐,据说能从中得到一些有用的建议,先谢谢大家。

我的问题是这样的:

顶头上司一天到晚跟个怕丈夫出轨的小媳妇一样,疯狂误会我跟他挚友的关系,我应该怎么做才能杜绝这种情况的再次发生?

 

男主角有两个,分别是上司和上司挚友,我就用J和C代称。先简单概括一下剧情背景。

话说得太明白容易被人解码,我就代换成人类世界那一套讲吧。

J是公司总裁,C是独立制作人,本来两人八竿子打不着,突然有天C跑过来向J挑战,结果初尝败滋味心有不甘,天天跟人家要打架,正好我上司心里也有些弯弯绕绕的,一来二去俩人就勾搭成奸在员工面前秀来秀去。我,一个平平无奇的小职员,看他俩看得直冒火,不慎被隔壁敌对公司黑心老板传销迷了心智,回头反咬J一大口,咬完才幡然悔悟,然鹅怒火中烧的C不听我解释,知道我给J造成了很大损失后二话不说揍了我一顿,发现我还挺抗揍,再加之我把造成的损失还了大半还在拼命给对面公司使绊子,大发慈悲原谅了我。J有伤在身还搞出了个失忆,C不好意思向他提出切磋请求,就把矛头对准了我。

我一开始感觉这样还挺好,自己做了错事,虽然弥补得七七八八了心里总还是过意不去,每天挨揍我心甘情愿。就是有一天C在我工作的时候一爪子掏过来,我没反应过来,下意识还了一手,C他也没作什么准备,当下结结实实挨了一刀。

我连忙把他扶起来,鞠躬道歉,哪晓得C他看着自己的流血的伤口,突然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xx,你既然有着如此强大的力量,为何要费心将其隐藏!强者之间的战斗为什么要一个劲地退缩?还是……你觉得我算不上一个强者?”

他暗金的眼睛直直盯着我,把我吓了一跳。

我之前鞠的躬还没起来,顺势又往上低了地:“小的不敢!!!小的这就认认真真和xx大人打一场!”

然后我跟C进行了一番切磋,C很强,不动手我也知道肯定打不过,竭尽全力了也只是勉强撑过三回合。对C感到由衷的钦佩,我用刀撑着自己,跪在地上:

“大人满意了?”

C没有回答,我抬起头,只看见一个远去的背影。

看来这事暂时解决了。我松了口气,想着赶紧离开这,突然却捕捉到有一道隐秘的目光正盯着我。

我猛然回头,那里只余下一丝稀薄妖气。

 

或许是C觉得和我打架还能打上几个回合,有乐子好取,他找我打架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我一开始的愧疚逐渐转变为了以切磋为乐,以找到对手为喜的心理,仔细想想感觉都要被C给同化了。

总之,打着打着,我俩成了挺好的朋友哥们,平常你找我打架我找你打架的那种。原本的切磋也不过是简单的鬼爪和鬼刃相撞的清脆声响,现在也加上了各种怪叫:

C:“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的感染力真是很强,明明在对家公司那我还是个不多话的面瘫,结果跟C一撞上就……

欺骗和背叛在我心里留下的阴影很沉重,连带着嘴角也上提不起来。但是每每跟C相处,我都会不自觉弯起嘴角,放声大笑,感觉心里的那些担子都放下了些许。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美好的时光总会有些东西出来烦心。

是了,还记得前文中的那份妖气吗,只要我跟C开始切磋,就会有相似的妖气在那若隐若现,好不烦心。在那待着也就算了,每次一看我快伤到C或者跟C接触有点亲密,就会在顷刻间暴涨,等我看过去又迅速沉寂下来。

 

你们或许会对上文中我对C和我的非“朋友”是“哥们”的关系有些疑问,简单地说一句,“朋友”以及“挚友”是C和J之间的专属昵称。

J,是除了C以外我要重点讲的另一位男人,他就是我的上司,那抹妖气的主人。他长得好,同时也是个很有实力的男人,被C称为他“最崇拜的挚友”。他背了个苦情男主角的角色,一见钟情上一个第一次见面就要跟你打架的家伙,暗示对面听不懂,只能聊天喝酒送礼这样明里暗里地撩,早已初见成效,离打下对方迟钝假面只剩下一步之遥时突然天降失忆,虽然对方在他失忆后一下子领悟到了对他的感情,J自己却因不清楚形势而胡乱bb让人家伤了心,甚至转眼迷恋上了一个跟对方在某些方面有相似的鬼女,对待对方的劝告也没一句好口气……让人想想就心疼。

我跟这事有脱不开的联系,我也的确亏欠着他,平时的一举一动也就不可避免地带上了那么点意思。看到那标志性的火红头发就躲远点,听到小妖传J的小道消息就揍远点,实在不行正面碰上就低头,做出一副不敢讲话的样子……

但是,这样我就实在受不了了啊——

哪个人会在你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在你的背后进行永不停息的死亡凝视的!

可怕的是这个人是你的上司——

更可怕的是你还欠这个人的人情——

最可怕的是——他还把你当成了情敌!

 

我给你们举个小栗子吧,就拿上周的真事儿来讲,我和C好好地切磋,切磋完他提议去山里的小吃街上啃几个红豆饭团——红豆团子的外形跟拐骗我的那个大屁眼子挺像——来填肚子顺便解恨,我自然是超嗨皮地同意了。

我跟C勾肩搭背地蹦跶去了小吃街。自从上了这山头换了身衣服,我的智商就直线下降,一碰到喜欢的事情就把其他东西忘得精光,尤其是吃饭团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简直成了一个小煞笔,平时还算警惕的一个妖,一路上被人拿仇视的眼光瞪了几个小时我却丝毫未觉。

C陪我吃了我喜欢的饭团,我就陪他去喝酒。他不好意思找他挚友喝,觉得挚友肯定不想见到他,有什么愁的有什么苦的就找我发牢骚。我俩开了个包间,听着平日里风风火火的那么一个大妖怪心里藏着这么多事儿,我对此有些感同身受。

一是自己被他的情绪感染到了,二是我喝了酒脑子不清楚,竟然就不知不觉地、把手、手放到了C的腰上去拍拍以示安抚——这事我现在想想就后悔。

然而当时的情形根本来不及让我后悔,说时迟那时快,大门被一阵猛烈的瘴气轰出一个大洞,我和C呆若木鸡地看向门口怒气冲冲的上司,他火红色的高马尾在暴怒之下反重力地高高竖起,张牙舞爪地扭着,宛如长了一头八岐大蛇。

八岐大蛇。我不合时宜地笑出了声,却忘了自己的手还扶在C的腰上,在上司的眼中我就是一个奸夫,这时的笑在他眼中就多了一番意味,像是对感情失败者的挑衅,对于我夺取了C的芳心的一种炫耀,对他的一种嘲讽。

我赶紧把手收了回来,“大爷饶——”

一粒葫芦籽朝我飞来,我被打飞到一边的墙上,软倒滑落在地上,像一条死鱼一样。

其实伤不是很重,我能感觉到上司明显收了手,但是以防爬起来后挑起更多事端,我果断选择闭眼装死。

我听到C的脚步声,他走过来想把我拉起来,我坚决不从,赖在地上不肯爬起。

上司过来踹了一脚试探我,我很乖巧地口吐白沫。

我偷偷睁眼,上司看着自己的手,有点怀疑自己的手法生疏,C担心地看着我。我冲他挤眉弄眼示意我没事,扑腾两下吸引上司的目光,假装悠悠转醒,和他举手要求去找花鸟医治。

他巴不得让我滚远点,我就顺着他的意思走了。

回去路上被冷风吹着,我脑子清醒了很多,我觉着上司这么一看怎么也快恢复记忆了,对C跟别人相处都醋得这么厉害,比最初他俩浓情蜜意的时候还猛,几乎到了见人即情敌的地步。

回忆起了当年上司没失忆前的撩人水准,我对他们超放心,估摸着回去睡一觉就能吃上喜酒了。

……

第二天我照常开始工作,C果然没有像之前一样一早上就来找我打架。我跟周遭的小妖们打了招呼,送上几个满分微笑。

比往常晚了几个小时,C才匆匆向我走来。他脸上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在他小麦色的皮肤上也明显的很。

怎么了这是?被婚礼激动得睡不着?我摆出一份好担心的样子,心里开始跑火车。

C叹了口气:“挚友想起来了……一部分内容。”

看C表情不太好,我心也揪起来:“想起来哪些?是记忆错乱了吗?”

“这倒不是,但是他向我问了你跟xx山和源氏有什么渊源。”他忧心忡忡地看了我,“我没敢说得太清楚,他应该还没想起来那一役的全部前因后果,之前的恩恩怨怨也不记得,我怕他事情不了解全就想来找你麻烦,要知道我们现在可是一伙的啊。”

我的心凉了:“那你说了啥?”

“啊?”C顿了一会,而后才说,“我昨天好像说,你是我一直以来的好友,曾经分开过到处游历,最后在大江山重遇了。”

他讲到这笑了笑:“挚友看起来不是很相信,但还是点了点头,啊,这么冷静,这么智慧,发现我的欺瞒后也不打草惊蛇,大动肝火,挚友的能力果然在一天天地恢复!一定很快就会回到最初那个深不可测的鬼王了!”

“不行,我要去告诉晴明,吾友是有多么智慧!”

C带着一脸狂热的笑容跑了,徒留一个在原地伤春悲秋的我。

不经意间被上司当成了头号情敌,我应该怎么做呢?

 

 

1. 熏疼鬼切sama,每天都能看见您被酒吞大人盯着hhh,要和兔兔和孟婆酱一起来赛跑吗?

2. 你可真是不听话啊,离开了我,感受到被他们排挤的痛苦了吗?

3. 你跟他勾肩搭背???我教你的教养呢?怎么能和主人以外的人接触!

4. 我说怎么茨木又一脸兴奋地冲过来说点听不懂的话……我这里既不是万事屋也不是树洞啊?

 

                        

 

 

考试没考好,电脑手机没了,好不容易摸上来更新qaq

希望大家喜欢!!!这次是切切视角呢!下面想看谁视角的可以说啊啊哈哈哈

球评论球红心球蓝手手,想和你们聊聊天辣

评论(18)
热度(3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教主穿靴子【原床板 | Powered by LOFTER